孙正东:以“精准防”力保“稳增长” 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编辑部  时间:2022-04-15 来源:阜阳日报  点击次数:5751

  防疫不松懈,发展不停歇。4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孙正东深入我市开发园区、高速道口、田间地头,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期间保通保畅、重大项目建设和加强农作物田管等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颍东区委书记张俊杰参加。


  位于阜阳经开区的安徽阜兴新能源科技和阜阳海钠科技是我市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的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孙正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建设等情况,要求阜阳经开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在分类精准科学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紧向企业派驻由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员和企业复工复产联络员组成的工作专班,坚持“一企一策”,及时协调项目推进和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切实以“精准防”力保“稳增长”,以强有力的“双统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孙正东还叮嘱企业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把疫情耽误的工期补回来。


  在济广高速袁寨出入口,孙正东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交通卡点管理设置、车辆通行、抗原和核酸检测等工作情况。他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关于保通保畅的最新部署,按照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等“一断三不断”原则,强化专班、加强人手,分类精准实施通行管控。要完善物资中转调运站或分拨场地等设施管理,持续提升卡点抗原和核酸检测质效,强化货车司机服务保障,畅通物流运输通道,全力做好防疫、生活物资、急需生产物资运输供应,打通运输链、保障供应链、稳定产业链。


  孙正东还来到颍东区口孜镇,随机检查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把粮食安全摆上突出位置,当前要重点抓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抓住防治适期,加强统防统治,提高防治质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抓好技术指导,提供精准服务,迅速掀起统防统治热潮,坚决打赢小麦赤霉病防控攻坚战,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基础、赢得主动。


  在调研督导中,孙正东强调,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商决定,自4月14日20时起,解除阜城三区静态管理,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阜城三区要在突出强化重点区域、场所、人群防控的基础上,尽快把工作重心转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来。